收藏本页 | 设为主页 | 随便看看
普通会员

广东华兴玻璃股份有限公司

日用玻璃瓶罐产品研发、设计与生产,主营:食品玻璃瓶、白酒瓶、化妆品瓶、饮料玻...

产品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蔡
  • 电话:0757-88581535
  • 邮件:Contacthx@hxbl.com
  • 手机:13727476627
  • 传真:0757-88581288
站内搜索
 
荣誉资质
  • 暂未上传
友情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华兴玻璃的环保和经济发展“双赢”之路
新闻中心
华兴玻璃的环保和经济发展“双赢”之路
发布时间:2015-11-26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711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【中国玻璃网】大气和水环境治理是目前佛山铁腕治污的重点。其实,早在2007年节能减排风暴席卷全国以来,佛山陆续通过淘汰落后产能和扶大扶优扶强等措施,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,过程中亦涌现了一批优秀企业。他们通过环保设施升级改造,实现了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“双赢”。今日,我们就带大家去睇下大气治理方面的代表“华兴玻璃”。
  
  位于南海罗村的华兴玻璃集团总部,宜家无论几时厂内的烟囱都再睇唔到有黑烟排出。皆因从2007年南海打响节能减排之战以来,他们先后投入8000几万进行脱硫除尘治理等环保设施的升级改造,令处理后排出的烟基本为水汽,实现达标排放。其中,硫化物排放量更远远低于国家排放标准。而环保指标亦成为考核全国14个生产基地的首要指标。
  
  企业负责人话,大力推行节能减排,除了是响应政府号召,更多是企业发展和提升自身竞争力的需求,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双赢。
玻璃网新闻图片
    广东华兴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深华:“一个企业环保都不过关的话作为企业长期依赖你为合作伙伴,风险是很高的。很多像世界的老大,像百威、可口可乐……你成为他的供应商的话,不仅仅是你的质量,首先是社会责任。像百威给我们(的订单)去年8个亿,今年13亿元,每年都有30%到40%的增长。”他又透露,年内将再投1.3亿元以上升级技术设备,包括引进富氧燃烧技术,改烧天然气等。优化升级后,氮氧化物排放总量的降幅将达35%以上,远高于大气污染防治“国十条”指标。作为全国最大的日用玻璃企业,华兴玻璃在环保方面的努力,见证了整个南海在环保和经济发展并行并进的发展思路。
  
  2007年开始,南海在“十一五”期间共投入200多亿的治理资金,对建陶、玻璃等传统产业进行大力整治,关停污染企业1500多家,整治提升企业近千家。
  
  南海区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总工程师万军明:“铁腕治污的根本目的不是关停企业,而是让企业达到更高的环境保护标准的要求,促进产业更好的发展。譬如南海,本来有108个陶瓷厂经过整治变成10个陶瓷厂。我们的产值不但没有减少,它的污染物排放减少了大部分。”
  
  近年南海还投入15亿的专项服务资金,通过扶持奖励和环保产业服务平台的打造,支持企业进行节能减排技术改造,不断做大做强。有学者认为,政府这种并非一味“关停并转”的做法,有利于构建政企之间良好的关系,促进产城人融合发展。